按摩拔罐护腰椎是次要 教你如何保护腰椎

 

腰椎病是很常见的腰骨疾病,如果患有腰椎病,不仅疼痛难忍、坐立难安,还会导致手麻脚酸等各种症状。特别近几年,腰椎疾病逐渐年轻化,不好好呵护,日后还可能影响生活质量。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如何保护我们的腰椎呢?

 

按摩拔罐均是辅助疗法

 

医学上所讲的腰椎病,涵盖了“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腰肌劳损、腰扭伤、腰椎退行性病变、风湿或类风湿性腰痛、腰椎结核、风寒湿性腰痛、湿热性腰痛、肾虚性腰痛”等疾患。其中以腰椎间盘突出最为多见。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指椎间盘老化以后,弹性降低,在某种因素下造成纤维环破裂,髓核被挤压出来,压迫刺激周围神经根血管,而出现痛麻等症状,发病时腰部呈撕裂样剧痛,卧床休息后疼痛减轻,活动或咳嗽,喷嚏,均会引起疼痛加剧,并沿坐骨神经走行路线向腿部放射。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一般有以下几种疗法,但无论哪种疗法,急性发作期都需要卧床休息:

 

物理疗法。包括按摩推拿、针灸、电疗、拔罐等,此类疗法主要以消炎止痛、活血化淤为主,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由于腰椎病的病人多数伴随慢性腰肌劳损,梨状肌肉紧张,腰椎病物压迫的神经随神经走过的部位肌肉痉挛造成腰腿痛,一般医院会用理疗、推拿、针灸等治疗手段来缓解肌肉的紧张和痉挛。但这只属于辅助疗法,一般不能从根源解决病症。

 

药物疗法。吃药、打针、贴膏药都属于药物疗法,主要有消炎消肿、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在病早期或急性期,效果比较明显。但药物均有不同程度的毒副作用,不宜长期使用,只能起到辅助作用。

 

封闭疗法。将药物注射于痛点和神经根周围称为封闭疗法。主要起到消炎止痛、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

 

手术治疗。近年来,显微椎间盘摘除、显微内镜下椎间盘摘除、经皮椎间孔镜下椎间盘摘除等微创外科技术使手术损伤减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按摩拔罐 保护腰椎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