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易患食管癌的5类高危人群

 

食管癌是种发生于食管的恶性肿瘤,与长期不良生活质量及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食管癌发病的过程相当的漫长,它不可能如同感冒发热一样突然的冒出来,对付这种疾病的方法预防与早期诊断。预防食管癌那就需要了解食管癌相关危险因素及食管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引起食管癌的相关危险因素主要有:

 

目前专家们列举了一些主要的相关危险因素:进食含有亚硝胺类较多的食物(如腌制酸菜)或者发生霉变的食品;长期喜欢吃烫食,如潮汕人食管癌发病率高就可能与长时间喝功夫茶有关系;不良嗜好,如好烟好酒等。我国可以说是食管癌的高发地区,位居癌症死亡的第四位。

 

食管癌的高危人群主要有以下几类:

 

第一,如果长期存在消化系统的不良症状,就很可能会导致食管癌的发生。这主要是因为消化系统的不良症状长期刺激食道,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会引发食道细胞的增殖,在增殖的时候可能会因为致癌物质的影响,最后食管发生肿瘤病变。

 

第二,如果存在慢性食管炎,而且还伴有不典型增生,那么患者的食道内壁粘膜细胞会因为炎症而变得活跃,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发生癌变。当患有慢性食管炎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

 

第三,家族中有食管癌病史的,其发病率会比较高,这并不是说食管癌具有遗传性,而是食管癌具有家族聚集现象,这与家族的饮食习惯、饮食结构是有很大关系的。

 

第四,如果长期饮食习惯不好,经常抽烟、酗酒,经常吃腌制、熏制的食物,而且很少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长期如此就很可能会引发食管癌。

 

第五,本身患有食管炎,或者是存在不明原因的食管或胃内隐血实验显示为阳性的人,他们患食管癌的概率也会比正常人高,要积极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管癌 癌症 防癌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