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保健:中医药浴润肤止痒更解暑

 

药浴是中医保健养生的重要方法,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游泳,游泳是降温消暑的好方法之一。除了游泳,大家还可以试试中医的药浴。夏季采用中药沐浴法,具有美容、消暑祛病之功效。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种中医药浴方。

 

金银花浴:取金银花15克,水煎,去渣取汁,将此汁液兑入洗澡水中,浸泡20分钟并反复搓洗。

 

菊花浴:取菊花30克,水煎,去渣取汁,将此汁液兑入洗澡水中,浸泡20分钟并反复搓洗。

 

绿豆汤浴:取绿豆250克,水煎,去渣取汁,将此汁液兑入洗澡水中,浸泡15分钟并反复搓洗。

 

西瓜浴:将西瓜捣烂取汁涂抹在身上或将西瓜皮直接搓擦身体各部位10分钟,然后用温热水冲洗干净。不仅可防治痱子,还能使皮肤光洁如玉。

 

以上这些药浴可以帮助大家保健养生的同时,还能清热解暑。女性朋友们不妨试试吧。更多关于夏季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长痱子怎么治?试试这些中医药浴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热解暑 夏季保健 药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