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14个好习惯有效提高免疫力

 

 

夏季不仅温度高,湿度也较大,是肠道传染病和皮肤病发病的高峰期,因此,我们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更应注意夏季多发疾病的预防和保健。以下就是夏季女性保健14个好习惯,能够让你提高免疫力。

 

1、要保证午睡质量:

 

由于夏季天气的原因,中午艳阳高照,最易使人伤暑,加之夏日夜短,更需要白昼午睡补充,所以夏季养生应该注重午睡,消除疲劳,补充精力。下午的工作效率也会相应提高。另外,午睡以半小时以内为宜。

 

2、坚持参加体育锻炼:

 

夏季运动量不宜过大、也不能过于剧烈运动,应以温和运动以少许出汗为宜,以免运动量过大、出汗过多损伤心阴。对于夏季依然坚持锻炼身体的人可以选择练太极拳、自然养生操、太极拳动静相兼,刚柔相济。

 

3、要按时按量喝水:

 

饮水应在晨起、两餐之间和睡前,餐外需补充3至5升水。缺水会削弱抵抗力。多喝水能让人感觉更有活力,还可使口腔和鼻腔内粘膜保持湿润,从而可有效发挥捕捉病菌的功能。

 

4、要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各种蔬菜和水果要调样吃。

 

5、葱、姜、蒜、醋要天天吃:

 

既可调味,更能杀菌,但不可多食。其中,蒜能刺激T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活性,能提升免疫力,唯有一害,就是多食伤眼;晚上不要吃姜,晚吃姜,如吃砒霜。

 

6、忌过饱:

 

夏天的饮食不能过饱,尤其是晚餐更不应饱食。特别是老人和儿童,他们的消化能力本来就不强,夏季更差,吃得过饱,消化不了,容易使脾胃受损,导致胃病。

 

7、不可多食甜食和糖:

 

多食甜食和糖会诱发肥胖等多种疾病,并加速人的衰老进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