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过后,2款茶饮帮你远离节后综合征

 

 

 

七夕节,相信很多人都欢乐过,也吃了不少美食。然而节日过后还要照常上班,期间如果吃多了就苦了肠胃,加上作息时间跟往常不同,又引起生物钟的紊乱,更易出现“节后综合征”。针对这种情况,节后宜清淡,另外,还可以喝一些具有消滞的汤水,以起到消食导滞、化积和胃的作用。

 

【红萝卜茶】

 

用料:红萝卜250克,红糖少许。

 

制法:将红萝卜水煎,加入红糖少许,代茶频饮。

 

功效:行气消食。适用于小儿积滞,积食不化、腹胀。

 

红萝卜味甘,性平。能补脾和胃、消食化滞、利肠道、清热解毒、下气止咳。可用于消化不良,积食不化。

 

【麦芽山楂饮】

 

用料:麦芽10克,山楂6克,红糖10克。

 

制法:麦芽除去杂质炒黄,山楂略炒。将以上两味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约250克,放糖分次服完。

 

功用:消食化积,和胃,适用于食积停滞,厌食不饥。

 

功效:麦芽味甘,性微温,功能消食、和胃。现代研究证明,麦芽对胃酸与胃蛋白酶的分泌有轻度促进作用,故能助消化。另麦芽含淀粉酶、转化糖酶、蛋白分解酶,这些消化酶能治疗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伤食、食积等。

 

山楂味酸、甘,性微温。功能健脾开胃、化滞消食,增进食欲,尤善消油腻肉积。现代药理研究认为,山楂含有脂肪酶,并能增加胃消化酶的分泌,促进消化。

 

如果你也因为过节后出现不适,不妨试试这两款茶饮进行调节吧。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夏季犯困吃什么 8种食物提神抗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节后综合征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