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别让痔疮掩盖了肿瘤

 

自古有“十人九痔”之说。痔疮是很常见的肛肠疾病吗,虽使患者感觉痛苦,但一般不对机体造成严重危害。痔疮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却会掩盖直肠癌,延误了直肠癌的早期治疗。

 

【案例】叶大妈是浙江余杭人,前几年大便带血时,她一直认为是普通的痔疮出血,于是就经常自己买点外用药膏来涂涂,不去医院检查。一段时间后,叶大妈发现大便量变少,大便变细变扁,排便困难,人也变得消瘦而虚弱无力,这才想到去大医院治疗,经肠镜检查,发现她患了直肠肿瘤,且是晚期。

 

专家介绍,痔疮与直肠癌最突出的相似症状是血便,而且往往便的是新鲜血。特别是直肠息肉和直肠癌早期,除血便外病人无其他明显不适,很容易被误以为是痔疮。

 

直肠癌是肠道常见的恶性肿瘤,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该病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据杭州市三院肛肠科杨关根主任分析,在现有医疗条件下,有些恶性肿瘤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早期发现,许多发生结肠或直肠的恶性肿瘤,如果能够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可明显提高治愈率和病人存活率,效果是令人满意的。因此,有血便的病人,无论是不是痔疮都应该定期去医院请医生做直肠或结肠镜检查。肠镜是目前相对诊断率较高的一种手段。同时,有不明原因消瘦,以及贫血的患者也要提高警惕。

 

相关链接:直肠癌早期警告信号

 

一、排便习惯改变,如突然次数增多或腹泻,出现里急后重;

 

二、腹泻或便秘交替出现;

 

三、粪便形状改变,如变细、变扁或带槽沟;

 

四、出现脓血或黏液血便;

 

五、出现便血或黑便;

 

六、突然体重减轻;

 

七、原因不明的贫血;

 

八、出现腹胀、腹痛、消化不良、食欲减退。

 

以上就是关于痔疮与直肠癌的相关内容介绍,更多关于痔疮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便秘和痔疮有什么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痔疮的危害 痔疮怎么治疗 痔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