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瘙痒滋生头屑怎么办

 

如果不注意头发的清洁,甚至饮食不合理,生活不规律,都都带来头皮问题,容易出现头屑的瘙痒的情况。 头皮屑多又痒怎么办 头皮屑多又痒怎么办?

 

头皮屑多又痒怎么办

 

头屑的产生是一般的皮肤污垢,也就是表皮的角质层不断的剥落面产生的,也是新陈代谢的结果,头皮屑分为生理性头皮屑及病理性头皮屑。头皮屑发生的原因:

 

1、皮屑芽孢菌的影响 皮脂腺分布的部位,有一种微生物存在皮屑芽孢茵 PITYRO - SPORUMOVALE ,一种似酵母菌的真菌,正常时与人和平共存,但某些人会突然失去对此种微生物的抵抗力。皮屑芽孢菌会使皮脂分泌旺盛产生头皮屑。

 

2、头皮细胞功能失调 头皮的细胞也如皮肤一样有一定的新陈代谢过程。在基底层细胞增殖后,逐渐成熟往外推出,最后成为无生命的角质层的角质层脱落。如果这个过程有了毛病,使头皮细胞成熟过程不完全。即会以片状剥落。譬如老年人、营养不良、接受化受化学治疗或干癣的病人,头皮屑增多即肇因于此。

 

3、洗发精没冲净。

 

4、使用脱脂力过强的不良洗发精。

 

5、头皮上的皮脂过多。

 

6. 饮食不当、饮酒、及刺激性食物。

 

7. 自律神经容易紧张。

 

8. 睡眠不足、疲劳。

 

9. 胃肠障碍,营养不均衡,缺乏维他命A、B6、B2。

 

10. 使用不良美发用品。

 

11. 内分泌失调

 

12. 季节转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屑 头屑多是什么原因 头屑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