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晕车怎么办?缓解晕车的3个实用方法

 

不少人有晕车的经历,这给出行带来了困扰。常常坐公交没几站就头晕,坐船感觉忽上忽下想吐令人想起出行就苦恼。那么晕车怎么办呢?据美国真简单网站报道,晕车晕船时可以用以下几个小方法,缓解不适。

 

晕车怎么办:盯住车外高楼。适宜于轻微的头晕眼花和呕吐。如果眼睛盯住车辆内部的物体,大脑就会收到“没有移动”的信号,使内耳和大脑不同步,进而出现头晕。此时可以盯住车外一个固定不动的点(如远处的高楼),这样能让内耳和大脑保持同步,缓解头晕。

 

晕车怎么办:按住手腕。如果感到胃部不适,恶心想吐,可以用大拇指在手腕内侧折痕下方5厘米处按压几分钟,症状就能减轻。

 

晕车怎么办:嚼块生姜。生姜辛辣的味道能抑制恶心呕吐的感觉。在坐车之前一个小时服用1000—2000毫克的生姜补剂或嚼一小块生姜即可。需要提醒的是,姜会让血液变得稀薄,如果你正在服用降血压的药物,一定要事先咨询医生。

 

以上三个缓解晕车的方法很简单,有晕车困扰的朋友不妨试试这几个方法吧。更多关于晕车的内容,推荐阅读:为什么会晕车?倒着坐车更易晕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晕车 晕车的原因 晕车怎么办 晕车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