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警惕了!长时间穿高跟鞋累坏腰椎

 

高跟鞋是女性又爱又恨的东西,穿上高跟鞋可以很美丽,但是穿久了又会引起很多身体不适。尤其是慢性骨科疾病,而且患者短时间内难以发现,也就更容易被忽视,爱美的女性最好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高跟鞋,才能避免伤害。

 

穿高跟鞋也会伤腰椎?

 

穿高跟鞋也会伤到腰椎?据了解,多数女性都知道长时间穿高跟鞋会影响脚部健康,却不知腰椎劳损也有高跟鞋的“功劳”。医生解释,女生穿上高跟鞋后,脚后跟垫高,人体只有向后倾斜,才能保证身体的平衡,也就是女生们理想中的挺胸、提臀和收腹的效果。穿了高跟鞋,人体重心被迫上移至腰部,腰椎小关节和关节囊处于紧张状态,长期下去容易发生腰肌劳损,引起腰痛。鞋跟越高,穿的时间越长,到最后就可能发展成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等症。

 

坡跟鞋也暗藏隐患

 

为了时尚和健康兼顾,很多女性选择了坡跟鞋或有防水台的高跟鞋,感觉走路没那么辛苦了,以为也不会有什么健康隐患。然而,正常人在行走和运动中,脚踝容易产生向内的翻转力,鞋的外侧总是最先磨损,人的自身也在不断地调整这种翻转力,以维持平衡。但穿上坡跟鞋或有防水台的高跟鞋后,调整能力就会减弱,容易崴脚,鞋跟越高,向内翻转的势能越大,受伤程度也就越重。当人体重心前移,全身重量会过多地集中压在前脚掌上,趾骨会因此负担过重而变粗,这不仅影响了关节的灵活,而且有可能造成趾骨骨折。

 

以上就是高跟鞋与健康的相关内容介绍,女性为了健康,高跟鞋还是不要穿太久,要注意让你的腿部休息。更多关于高跟鞋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警惕高跟鞋的鞋跟磨损潜藏疾病征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跟鞋的危害 高跟鞋 女性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