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血通便,女人变漂亮的关键

 

想要更美,除了往脸上抹化妆品外,还要注意皮肤的保养是针对性的。假如是因为营养不足导致皮肤憔悴,便需要加强营养;假如是因为外界刺激造成皮肤粗糙,就要避免刺激。不过,很多并不是因为上述原因,而是身体内部的原因造成,解决的诀窍在于---养血、通便。

 

祖国传统医学很早就观察到,经常大便燥结难解的人,皮肤也易早衰。唐代伟大医药家孙思邈在其《千金要方》中记述:“便难之人,其面多晦。”现代医学研究也证实,长期的人,必然会“花容失色”。

 

众所周知,人体肠道内天天都有不被利用的废物产生,这些废物不断堆积便成了“宿便”。宿便堆积肠中,不光能引起腹胀、口臭、头晕、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状,而且这些在肠道停滞淤积的宿便,由于细菌的作用而不断地发酵、腐败,产生有害的毒素气体,并被吸收入血液,刺激毒害皮肤,引起面部雀斑、粉刺、脓疱、疙瘩、皮肤粗糙等皮肤病。

 

因此,还需注重保持大便通畅。保持大便通畅的根本措施在于喝足水分,多吃水果蔬菜、全谷类、全麦类食物,适当活动。总之,养血、通便是必须遵守的基本原则。养血可以多吃一些补血食物,如红枣、乌鸡汤等。

 

除了通便,女性还要注意养血,否则,即使花费万金购买高级化妆品,也难葆青春亮丽容颜。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养血通便6款食谱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血 通便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