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女性保护心脏的饮食原则

 

 

 心脏病是美国人的高发病,这也提示我们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心脏健康。长期从事健康和营养研究的Melissa教授介绍,虽然中国人心脏方面的还没严重到美国这种程度,但随着生活方式和方式的变化,也已成为中国人的第一杀手,因此要格外重视。日常饮食也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脏。下面给大家介绍有助于女性保护心脏的饮食。

 

Melissa教授说,心脏之所以严重威胁美国人的生命,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平时吃了太多高胆固醇的东西,从而导致血栓,诱发。虽说让美国人彻底改变他们的习惯,放弃吃了一辈子的奶油、烤肉、炸薯条不太可能,但在他们平时的中加入降低胆固醇的健康食品配料却是健康专家们能做到的。目前已有两种健康食品配料成为了美国心脏协会重点推荐的保护心脏的法宝:一种是植物甾醇,另一种是大豆分离蛋白,其中植物甾醇也是美国食品和管理局(FDA)主推的一种降低有害胆固醇的健康食品配料。与大家较为熟悉的大豆分离蛋白相比,植物甾醇对中国百姓来说可能还是个新鲜事物。据了解,植物甾醇是一种从谷物、大豆、蔬菜和坚果等中提取出的白色粉末,它结构上类似胆固醇,但不会被人体吸收。被食用后,植物甾醇便与胆固醇形成竞争,在小肠中阻碍“坏”胆固醇被吸收到血液中,而这种阻碍可使胆固醇的吸收率降低40%—60%,从而达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目前,植物甾醇已经作为一种健康食品配料,被广泛添加到美国人的日常食品中。印有“植物甾醇”标志和标有“帮助降低胆固醇”字样的食物有橙汁、酸奶、米汤、燕麦棒、巧克力饼等。因为价钱和普通食品相当,因此颇受消费者青睐,销量也非常大。以一款添加了植物甾醇的橙汁为例,在所有饮品整体增长2%的情况下,该橙汁的增长速度却高达36%,且仍有增长趋势。

 

虽然植物甾醇、大豆分离蛋白等添加剂能帮助人们降低部分胆固醇,但要从根本上预防和降低心脏的威胁,还需教民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合理搭配。更多关于保护心脏的饮食方法,推荐阅读:肉吃对了能健脾护心 你吃对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护心脏的方法 保护心脏的食物 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