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大,女性熬夜“四准”与“四不准”

 

熬夜对身体健康的危害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熬夜会让人经常容易疲劳,免疫力下降,精神不振,皮肤也变得粗糙,感冒、胃肠感染等。因此,在熬夜的同时坚持基本的养生原则就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对女性而言,下面给大家介绍女性熬夜“四准”与“四不准”原则。

 

四不准

 

1.拒绝咖啡因。咖啡因虽然提神,却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生素B族,缺乏维生素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恶性循环。此外,夜晚空腹喝含咖啡因的饮料,会对胃肠黏膜造成刺激,引起腹痛。

 

2.不吃甜食。吃甜食是熬夜大忌。糖虽有高热量,虽在一定程度上让人兴奋,却会消耗维生素B群,导致反效果,还容易引起体重上升。

 

3.不吃垃圾食品。看比赛时,很多球迷喜欢身边放一些方便面、薯片等垃圾食品,饿了的时候顺手拿来充饥。但是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而熬夜本来就会使人的胃气虚弱,多吃垃圾食品后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还可能加重等症状。

 

4、不抽烟喝酒。对男球迷来说,为了提神和放松,抽支烟、喝口酒是再自然不过的行为,然而这种举动无疑会让熬夜的伤害火上浇油。但是为了你的健康着想,熬夜的时候还是别抽烟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的危害 熬夜注意事项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