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盐摄入过量危害大

 

吃盐过多的危害是很大的,本来吃一定的碘盐是可以预防大脖子病的,但是如果摄入过量,就会存在巨大的健康风险。近期,南方尤其是沿海城市开始对全民补碘进行反思,网络上甚至提出了惊人的“碘盐致病”说。

 

甲状腺剧增因过量食碘?

 

中国一度是世界上缺碘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有7亿多人口缺碘,曾占到世界碘缺乏病人群的40%。于是,1994年,全民食用加碘盐,作为一项国策在中国强制推行。

 

中国营养学会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城市居民日均盐摄入量为11克,农村居民达到17克。这意味着,根据目前市面上多数碘盐中每克盐含碘20~50微克计算,中国人每天摄碘量达到了220~850微克,超过世界卫生组织划定的200微克/天的安全线。

 

在全民补碘的背景下,5亿碘充足人口的健康被完全忽视了。大城市和沿海地区本身属于轻度缺碘地区,人群膳食结构中蛋白质和富碘食物较其他地区多,全人群食盐加碘浓度有下调的余地。

 

网帖:食盐抗结剂加热后有毒

 

近日,一条名为《食盐中神秘的抗结剂》的网帖曝光称,人们每天吃的食盐中含有一种名叫亚铁氰化钾的抗结剂,亚铁氰化钾受热会分解出有毒物,但很多食盐的包装上既不见成分,也不见含量。此帖一出,网民们纷纷表示“太震惊了”,“以前真的从来没有关注过这个问题”。

 

专家表示,添加进食盐内的抗结剂,其化学名称为亚铁氰化钾。有关专家则表示,只要添加的抗结剂没有超过规定限值,都可以放心食用。过多关于饮食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女性日常保健养生的十个饮食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盐多的危害 吃盐多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