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上火了 3种自制瘦肉汤轻松去火

 

夏季高温,饮食不当,经常熬夜等因素,都会让我们的身体内积聚不少火气。那么如何调理呢?上火吃什么好?给大家介绍一些去火食谱。

 

1、上火吃什么清火——一苹果雪梨瘦肉汤

 

嘴巴上火的时候,来一碗苹果雪梨瘦肉汤,可以达到润肺消燥、清热去火化痰的功效。

 

苹果雪梨瘦肉汤的制作方法

 

苹果 2个、雪梨 2个、瘦肉 300克、无花果干 3个、盐适量、清水 8碗、南杏北杏各 30克

 

做法

 

1.所有材料洗净;

 

2.苹果、雪梨每个切4份,去芯;

 

3.瘦肉切4块,用开水汆烫;

 

4.将清水煮沸,把所有材料放入煲内,用大火煮20分钟,再用小火熬煮1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

 

苹果能生津止渴,雪梨则润肺消燥、清热化痰,虽然脾虚的人不宜多食,但与滋养补虚的瘦肉配伍,则无需多虑。此汤补脏腑,为老少、四季皆宜的汤饮。

 

2、上火吃什么清火——一紫菜瘦肉汤

 

紫菜煲猪瘦肉气味清润,具有清热、化痰、软坚的功效。把紫菜用清水浸泡片刻,瘦肉洗净,切成片状。与生姜丝一起放入锅内,加入清水先用武火滚沸后,改为文火煲至半小时左右,调入适量食盐和少许生油或麻油便可。

 

3、上火吃什么清火——一鸡骨草瘦肉汤

 

此汤清热利湿、退黄。将鸡骨草、红枣洗净,瘦肉洗净、切块;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沸一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选好瘦肉

 

煲汤要想汤水更加清甜鲜美,可选择农家猪肉,现在很多市场都有得卖,价钱要比一般猪肉贵,但物有所值哦——煲好汤后把瘦肉捞出,点酱油食用,不像普通瘦肉般柴口。猪、牛肉宜整块煲汤,不宜切片后再熬。

 

以上就是关于夏季上火后可以清热解毒去火的食谱,容易上火的你,不妨也给自己准备一些这样的食谱吧。更多关于上火吃什么好的内容,推荐阅读:经常嘴巴上火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火 去火吃什么 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