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开胃祛湿,夏季喝碗腐竹白果猪肚汤

 

夏季的高温,让很多人都没有食欲,除了喝冷饮、吃酸外,其实大家还可以熬汤进行调理。夏季的调养重心要放在健脾开胃上,下面给大家介绍一款健脾开胃滋补汤。

 

材料:猪肚一个、枝竹二两、白果仁1/2饭碗、生、熟薏米各1/4饭碗、马蹄六个。

 

做法:

 

先将猪肚内之脂肪除去,翻转用盐、生粉揉捏擦匀,用清水冲洗,然后重复数次,最后用滚水滚片刻,用清水再漂洗乾净,枝竹,用清水洗乾净,折段; 白果去壳、去心,用滚水浸一会去衣; 生、熟薏米用水洗乾净; 马蹄去皮、去蹄,切片;将适量之清水放入瓦煲内,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所有材料,改用中火煲三小时左右,加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这汤水有健脾开胃、滋阴补肾、祛湿消肿的作用。 而且补而不燥。

 

夏季食欲不佳的朋友,不妨试试给自己熬这样一款滋补开胃汤吧。更多关于夏季饮食的内容,推荐阅读:夏季饮食四宜四忌:多酸多甘少肉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腐竹白果猪肚汤:开胃、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