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阴养血的冬菜猪肝汤

 

食疗是很多人推崇的现代疾病防治方法。对于女性而言,滋阴养血是很重要的。而平时的饮食调理也可以达到养血滋阴的效果。那么女人滋阴养血吃什么好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款滋阴养血汤。

 

准备原料:鲜猪肝2克,冬菜75克,湿淀粉5克,精盐3克,料酒10克,味精、胡椒粉各1克,高汤适量。

 

制作方法:猪肝洗净,切成薄片,盛碗内加精盐、料酒、湿淀粉拌匀;冬菜泡洗干净,切成2厘米的段。汤锅置大火上,放人高汤,下冬菜熬出味,捞出冬菜,加精盐、胡椒粉,下肝片氽熟,加味精,起锅盛入汤盆内即成。

 

食补作用:补肝明目,滋阴养血,配以冬菜化痰开胃,共成滋阴养肝,补虚强身之剂。适用于体虚纳呆、肺热咳嗽等症。此汤系用冬菜熬汤,下猪肝片汆熟而成。

 

以上这款滋阴养血汤可以帮助大家调理身体,女性朋友们不妨试试吧。更多关于女性饮食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滋阴养血 女人少不了的进补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养血 养血吃什么 女性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