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补肾的5种佳品

 

现如今已经有很多女人也出现肾虚的现象,因此补肾养肾已经不再只是男人的事情,女人也一样需要补肾。女人肾虚则会出现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的症状。 那么女人补肾吃什么好呢?下面给大家介绍5种女人补肾的佳品。

 

青春短暂、红颜易老,祸根之一就是不为人所知的肾虚惹的祸。特别是现代白领,工作压力大,生活没规律而引起不同程度的肾虚。治疗肾虚可以靠食物来调节,补肾的最佳食物有如下5种:

 

补肾的食物——【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补肾的食物——【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补肾的食物——【山药】性平,味甘,为“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补肾的食物——【何首乌】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补肾的食物——【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

 

以上这些食物都是补肾的佳品,想要利用食物补肾的朋友不要错过了。更多关于女人补肾的内容,推荐阅读:女人补肾吃什么?4大经典食谱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补肾吃什么 女人补肾 补肾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