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关节炎要警惕房颤

 

关节炎是很常见的疾病,最新研究显示,与一般人相比,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房颤风险增高40%,中风风险增高30%。专家表示,有关节炎要警惕房颤!

 

研究领导人、丹麦杰特福特医院心内科的研究员琳达·哈德森医生指出,既往研究显示类风湿性关节炎与心肌梗死风险增高之间具有相关性,但对中风风险的研究数据不一致。为此,他和同事回顾了一项全国性注册研究的数据,这项研究中纳入所有截至1997年1月1日年龄超过15岁的丹麦人,其中18247人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

 

结果还显示,女性的风险略高于男性,并且最低年龄组的风险显著偏高。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绝对风险在最高年龄组和最低年龄组分别为25%和70%,其他年龄组介于这两个数字之间。较低年龄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中风相对风险最高。

 

以上就是关于心肌梗死与关节炎之间的关系介绍,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心肌梗死的非典型症状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关节炎 房颤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