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变化暗示健康问题 指甲十现象马上求医

 

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在给指甲涂上指甲油的时候,还要注意指甲的变化。美国福罗里达州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皮肤科医生,塔玛拉·利澳,就曾经观察到他的病人指甲上出现蓝色而建议其对肺部进行检查。因为,指甲上的蓝色表明所获氧气不足。果不其然,检查证实该病人肺部有积水。

 

另一方面,估计多数人都听说过指甲根部的小月牙。如果你有十个小月牙,那就说明你的甲状腺很健康;每缺一个就表示有一处的甲状腺健康堪忧。

 

根据多年的研究和临床经验,塔玛拉列出了指甲容易出现的十项异常情况:

 

指甲发白——诸如肝炎之类的肝病;

 

指甲发黄、增厚且生长缓慢——诸如肺气肿之类的肺病;

 

指甲发黄且根部呈淡红色——糖尿病;

 

指甲一半白一半粉红——肾病;

 

指甲加床发红——心脏病;

 

指甲加床呈灰色或白色——贫血;

 

指甲表面凹陷或起皱——牛皮鲜或关节炎;

 

杵状指,也就是指尖增生、肥厚、呈杵状膨大——肺病;

 

指甲皱襞根部出现不规则红线——红斑狼疮或结缔组织疾病;

 

指甲下出现深色线——黑素瘤。

 

以上就是关于指甲与健康的内容介绍,平时我们应该要注意观察指甲的变化,以便更好的发现身体问题。更多关于指甲与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指甲下凹是肝脏有毒 4招帮肝脏排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指甲的变化 指甲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