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注意事项:抗酸药饭后吃

 

生病的时候我们经常要吃药,吃药要注意服用时间,只有在吃药的最佳时间里服用,才能更有效。许多溃疡病患者不能掌握最佳的用药时间,以致药物疗效得不到充分发挥,使这一并不复杂的疾病久治不愈。由于抗酸药的作用与药物在胃内的停留时间有关,这类药与进餐关系密切。

 

空腹服药,药物会很快从体内排出,起不到中和胃酸的作用;进餐后立即服药,因食物本身可以中和胃酸,使胃内pH值在短时内上升,所以意义也不大。事实上,餐后1小时才是服抗酸药的最佳时间。此时,胃酸分泌明显增多,胃内pH值开始迅速下降,选择这个时间点服药,可最大发挥药物中和胃酸能力,使胃内pH值上升并能维持1—2小时。

 

以上就是关于抗酸药的服用时间介绍,更多关于吃药注意事项的内容,推荐阅读:感冒了怎么吃药?感冒药能空腹吃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药注意事项 吃药的最佳时间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