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体检项目太多易得病

 

体检能帮助我们及早的发现潜在疾病。因此,体检对我们很重要。但如今许多人开始把安全感建立在各种各样的检查项目身上,比如每次必须做个X光检查,才能放心。其实,体检的项目太多反而不利。

 

近期,美国内科医师学会基金会就列出了其认为没有必要进行的45项检查项目。该基金会指出,除非有胸痛或存在引发心脏病的重大风险因素,否则不应为病人做心电图;不应为背部无明显疼痛的患者做核磁共振成像检查或CT扫描;不应对无并发症的头痛患者或是发生晕厥的患者进行CT扫描;并非所有患者在手术前都需要做胸透检查。英国南约克郡医生索菲·哈里森也在《金融时报》撰文表示,过多的检查会带来许多坏处,不仅费时、费钱,而且产生的心理影响也很明显。做得检查越多,就会越担心,一旦知道某些部位有着小异常,就很容易把它当成病痛进行治疗。但这些可能仅仅是检查的发现,而非疾病,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体检前能喝水吗?会影响检验结果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体检项目 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