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牙齿问题预警疾病 教你口腔健康5步曲

 

“牙好胃口好”牙齿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装饰门面的问题,更是健康的晴雨表。牙齿问题反映了你的健康问题,牙齿松动、牙龈出血、磨牙、缺牙、牙齿肿痛……这些能暗示了你的健康出现危机。只有关注牙齿健康,远离口腔疾病,才能健康不生病。

 

牙好,胃口好,笑容也更加迷人。从中医学来讲,牙齿是我们身体健康直观身份证。为了保护好牙齿,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是否这些措施都是正确无误的呢?在我们的日常饮食及生活习惯上,如何保护好健康的牙齿呢?

 

①、早晚刷牙,帮牙齿卸掉负担

 

为了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展露完美笑容,越来越多的白领OL们已经开始注重自身的口腔保健,平日的佐餐零嘴与经常喝到的汽水是否会对牙齿健康造成影响,更是她们关心的话题。事实上,蛀牙的形成过程要受到几个不同因素的影响,其中时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如果经常食用咀嚼性食物或粘性食物则极易导致蛀牙;饮料,包括含糖饮料,在进入口中后会马上离开口腔。为了保持牙齿健康,应该遵循医生建议早晚刷牙、使用漱口水,养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帮牙齿卸掉负担。

 

②、正确刷牙减少牙齿损害

 

刷牙虽然可以清洁口腔,防止蛀牙,但是不正确的刷牙习惯反而会损害牙齿,导致牙齿疾病。为防止牙齿损坏,应注意避免一些错误的刷牙习惯。

 

一是不要横向刷牙,刷牙时不要用力过大。

 

二是不要使用刷毛过硬、顶端未被磨圆的牙刷。

 

三是避免使用含粗糙磨擦剂的牙膏。刷牙是建议大家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竖刷法)、使用柔软的保健牙刷、选用含优质磨擦剂的牙膏。

 

③、养出口腔好习惯,汽水也能放心喝!

 

汽水常常被纳入有损牙齿健康的“黑名单”之中,让很多喜爱汽水劲爽口感的人望而却步。事实上,如果没有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任何一种含酸较高的饮料,都有可能导致牙齿珐琅质腐蚀。 唾液能够对酸进行稀释,减轻对牙齿珐琅质的影响。唾液中还含有钙、磷和氟,可以补充珐琅质的矿物质流失。氟还可以帮助牙齿抵御食物或饮料中酸的腐蚀。

 

④、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才是王道

 

为保持牙齿健康,定期看牙医进行口腔检查,并遵循其提出的日常口腔清洁建议,才是保护牙齿健康与强韧的王道之选。另外,平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可帮助降低出现蛀牙和牙釉质腐蚀的危险。  由此可见,合理养成护牙好习惯才是“牙齿保健”的必胜法则!过分担心额外伤害牙齿而将汽水等饮料拒之千里的极端行为没有必要。

 

⑤、保护牙齿,你还可以这样做!

 

饭后及时用漱口水或是茶水,让漱口水或是茶水在口腔内冲刷牙齿及舌两侧;每天做一两次闭口鼓腮的动作,同时舌左右转动;多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并细嚼慢咽,用以清洁牙面,减少龋病。每天用牙线或齿间清洁工具对齿间进行清洁;均衡饮食,对餐间零食进行限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齿健康 口腔问题 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