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胸罩的清洗与保养方法

 

胸罩是女性乳房的最后一道也是最关键的一道防线,它承担着保护、固定乳房,防止乳房变形,以及美化人体女性胸部的作用,既然它如此重要,那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应该小心对待它了。下面就跟大家说说胸罩的清洗和保养。

 

一、胸罩的洗涤

 

无论何种胸罩,都以手洗为宜,如果您实在懒的够呛,连胸罩这点活儿都不愿意干的话,那请一定要把胸罩放入到洗衣袋中(注意:有钢圈或者胶片设计的胸罩请千万不要投入洗衣机中),快速洗涤3分钟即可,即便这样,有污渍的地方还是要用软毛刷来刷洗干净的,所以无论如何你为了自己的健康美丽,还是要动手的。

 

胸罩洗涤要点:

 

1、关于力度:手洗时一定要用力轻柔和缓(力度手法和你男人抚摸乳房的方式差不多),不可用力搓洗拧扭,防止变形。边上脏的地方用软刷轻轻刷干净。

 

2、关于水:洗涤的时候要用冷水或者温水先浸泡10分钟在清洗,千万不能用热水。

 

3、关于浸泡:注意胸罩的浸泡时间一定不能太长,一定要迅速清洗后冲洗干净,否者留在胸罩上的洗剂会让它变色。

 

4、关于洗剂:一定要使用中型洗剂或者内衣专用洗剂,应先将洗剂溶于30-40度温水中,避免直接涂于胸罩上。洗剂使用要适量,过量的洗剂会对胸罩造成损坏。

 

5、关于漂白:无论何种的胸罩,均不可使用漂白剂,因为会损坏胸罩的材质,使其变黄。

 

6、关于颜色:颜色不同的胸罩不要一起洗,防止染色。

 

7、关于干燥:内衣洗好晾起前,以手压干或用浴巾拍干,切勿扭转;甩干放入脱水槽时,要放在最上层,最好用洗衣网包住(甩干时间30秒内)。切不可使用烘干机烘干,容易使胸罩变质。

 

8、关于晾晒:刚洗过的内衣有水的重量,在晾胸衣时,要以三角形晾衣架将胸罩撑好并扣住,然后以衣夹肩带固定住,晾干后才不会变形。晾在通风的地方自然风干即可,切不可曝晒于日光,胸罩易变硬变黄,穿起来既不美观也不舒服。

 

9、胸罩换下来以后洗涤以前一定要单独存放,避免和其他脏衣服放在一起。

 

注:注意胸罩标签上的洗涤说明,这将有助于您正确洗涤胸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内衣的清洗 内衣 女性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