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牙齿矫正的三个时期

 

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会让人更加自信,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不少人需要做牙齿矫正手术。专家指出,牙齿畸形不能拖,应及早治疗,否则不但会影响治疗效果,还会延长治疗时间。牙齿矫正就是需要利用面部生长发育的潜力,以确保牙齿移动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达到最佳状态,从而取得完美效果。一般说来,牙齿矫正的时机要选择在牙齿快速生长期之前或快速生长期内。以下几个时期比较适合牙齿矫正。

 

一、乳牙牙合期。出现乳牙排列不齐或牙列反牙合(地包天)和开牙合(局部牙齿咬合不住)时就应该得到早期矫正,治疗的最佳年龄是3岁至6岁,疗程约6个月左右。

 

二、混合(替换)牙牙合期。大约是在7岁开始,此时新生恒牙开始萌出,牙齿生长很快,咬合不稳定,是牙齿畸形的多发期。

 

三、恒牙牙合期。乳牙已全部换完,第二颗大牙和第三颗大牙萌出时为又一个快速生长期,一般为12岁至18岁左右,这时牙齿畸形的诊断比较明确,在快速生长期内矫正,速度快而且矫正效果稳定。

 

确定牙齿矫正的最佳时间不是绝对的,医生根据牙齿畸形者的不同类型和个体的生长发育情况而定。然而,对于不少因牙齿引起面部畸形的患者来说,及时获得治疗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更多关于牙齿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想要牙齿健康就要警惕这8个隐形杀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齿矫正的注意事项 牙齿矫正 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