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眠有方法:12个治疗失眠的最好方法

 

好的睡眠质量才能保证我们健康的身体,如果整夜失眠,对健康的不利影响可想而知。睡眠问题一般包括:在床上半小时内仍难以入睡、整晚很难保持熟睡状态、睡眠品质差,即睡得不沉、不平稳等。那么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哪些呢?

 

以下所提供的自助技巧,经临床实验证明有75%至80%的成功率。这些技巧长远来说,会较服食安眠药更为有效和安全。不过,请紧记在尝试这些方法时,不要只试一、两个晚上便放弃,最少要给自己2至4星期的时间;如能维持10至12星期,更会有显着而长期的改善,具体如下:

 

1. 把睡眠当作一件美好的事

 

睡眠让身体休息,也是一个完全自我的时间,能让自己睡得好是爱惜自己的表现。失眠后脾气暴躁和情绪不稳,是因失眠增加了焦虑和挫折感。对失眠的恐惧使你无法入睡,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2. 放下安眠药

 

安眠药对短期、暂时的治疗可能有效,但并不是长期睡眠问题的解决方法,而大部份的安眠药在使用数周或数月后便会失效。

 

3. 避免选用含咖啡因的饮品和食品

 

容易失眠的人,应该在睡前6至8小时避免饮用或进食含咖啡因的饮品或食品,并注意咖啡、茶、朱古力、可乐饮料和含咖啡因药物的摄取量。

 

4. 药物

 

服食某些药物包括鼻塞药、抗抑郁剂、气喘药、类固醇、甲状腺药物、减肥药等,也有可能会引致不安和失眠。

 

5. 酒精

 

睡前一杯酒可能可以使你昏昏欲睡,但也可能令你经常醒来,扰乱你深沉的睡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怎么办 治疗失眠的方法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