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告别脸色暗黄做回自信女人

 

皮肤暗黄是对你近一段时间以来繁重的压力及体内毒素淤积的直接反映。很多女性朋友都不想被称为:“黄脸婆”。那么该如何摆脱这个烦恼呢?今天就给你说明皮肤暗黄的原因及补救方法。

 

如果经常承受很大的工作及生活压力,每天都感觉劳累、疲倦可又休息不好;特别是情绪多变、爱发劈去;再加上城市里德生活污染、每天的上妆卸妆,肌肤很容易就变得污浊,毛孔内堆积各种毒素。在这种情况下,肌肤的缩水屏障受到破坏,无法保持润泽肌肤所需要的含水量,会明显地缺水、干燥。要告别“黄脸婆”称号,给大家介绍几款改善脸色暗黄的有效美容食品,具体如下:

 

1、天生肌肤暗黄型:

 

“黄脸婆”最多见于天生脾脏不太好的人群中,这类人想要令肌肤红润有光泽必须长期内调,做好补血养气的工作才能让自己摆脱黄脸婆的称号。红枣、阿胶、红豆等都是补血的佳品,山药、洋芋、土豆这些常见的食物有很好的补气作用。当然除了补气补血外,睡眠也是至关重要的,高质量的睡眠能令肌肤富有光泽。

 

2、通宵达旦的熬夜族:充足睡眠

 

通宵达旦加班的熬夜族在黄脸族中位居第二,经常熬夜的女人,睡眠质量不能够得到保证的同时,会直接导致肠胃功能的下降,从而使得消化吸收的功能降低,产生的直接后果,就是使得皮肤不能够得到充足的营养,导致皮肤黯淡无光。 人体肝脏在11点就开始进行排毒工作,长期熬夜直接导致毒素堆积,长久积累,肌肤就会渐渐失去光泽。最好的方法就是保证睡眠,最好是能在10左右就开始入睡,睡前来一杯牛奶能很好的帮助进入睡眠。

 

3、抽烟酗酒压力型:戒烟戒酒

 

社会高速发展下带给人以重压,致使不少女性开始借着烟酒来缓解压力。但殊不知香烟的“烟污染”,会令皮肤产生大量的自由基,令血液和淋巴的循环不畅,皮肤毒素不能有效排放,就会使肤色发黄,同时也可能导致色素沉淀。这种情况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戒烟戒酒,通过其他健康的方式来缓解压力。比如运动,既可以缓解压力,还能出汗排毒,一举双得。

 

4、肌肤衰老致使肌肤暗黄:补充胶原蛋白

 

随着肌肤逐渐衰老,细胞开始失去活力,老化的细胞不断沉积使得肌肤看上去暗黄无光。这种情况下就必须开始要煞费苦心的思量着如何让细胞再现活力,最好的方法就是补水补充胶原蛋白,让肌肤重现弹性光泽感。多吃一些猪蹄、软骨等含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来补充胶原蛋白,另一方面要注意防晒从而避免胶原蛋白的流失。只有如此才能让你的肌肤不惧暗黄。

 

一、红枣菊花粥:红枣50克、梗米100克,菊花15克,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调味食用。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二、莲实美容羹:莲子30克、芡实30克、薏仁米50克、桂圆肉10克、蜂蜜适量,先将莲子、芡实、薏仁米用清水浸泡30分钟,再将桂圆肉一同放入锅内,用文火煮至烂熟加蜂蜜调味食用。桂圆肉大补元气,莲子补脾养胃,薏仁米、芡实为健脾利水之品。据现代药理研究芡实中含有美容必须的维生素A、C、B,蜂蜜中含有胶原蛋白和酶类等物质,可刺激皮肤细胞的生长,促进新陈代谢;此羹是较理想的美容药膳,经常食用有消除皱纹、白嫩肌肤的作用。

 

三、补血美颜羹:川弓3克、当归6克、红花2克、黄氏4克、梗米100克、鸡汤适量。将米洗净,用水浸泡;当归、川弓、黄氏切成薄片后装入干净的小布袋中,放入瓦锅内加鸡汤共熬成药汁,再将梗米放入药汁中煮粥。待粥煮浓稠时加葱花、精盐、生姜调味食用。此粥有活血行气、补养气血之功效;女性常食能调经补血、驻颜美容,每天1次,15天为一疗程。

 

以上就是关于女人脸色暗黄的原因及补救方法介绍。如果你正有此烦恼就赶紧行动吧,希望能帮到各位MM。过多关于女性调理气色的内容,推荐阅读:女人面黄肾虚怎么办?教你养出好气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脸色暗黄怎么调理 脸色暗黄吃什么 脸色暗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