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痔疮反复发作会致癌吗

 

痔疮是常见的容易复发的肛肠疾病。轻度的痔疮属于良性病变,加之又是难言之隐,导致很多人不重视痔疮的治疗。但长期患痔疮也会引起不良后果,如脱出、肿痛、便秘、坠胀感、总有便意感等等。其中最严重的当数贫血。除了这些,痔疮会导致癌症吗?来听听专家的解析。

 

一般来说,痔疮在排便时的出血量是很小的,有时虽然较多,但因为不痛或觉得痔疮出血不是什么大问题而置之不理的人很多。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内痔核出血,通常有自愈倾向,如果解除了诱因,3、5天之内大多数能自行停止,但若因硬便或异物致痔粘膜破损,或导致痔疮便血的诱因如便秘、熬夜、喝酒、吃辣椒等未解除,则出血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如此一来由少积多,就会导致慢性失血性贫血而引起头晕、目眩、气喘、心悸、乏力等症状,甚至导致对多个器官及系统的功能产生很大的不良影响。

 

痔疮如在初期失治,就会逐渐发展到第二、第三甚至第四期,痔核会从肛门脱出来。这时,粪便或粘液也会自动流出,无法控制,污染肛门,引起肛门搔痒症。由于痔核总是露在外面,有时就会造成细菌感染,引起肿痛不适,甚则卡在肛门口,缺血坏死,疼痛剧烈,这就是“嵌顿痔”。

 

痔疮会癌变吗?专家指出,痔疮不会直接导致癌变,但在临床上常见到有一些痔疮患者合并肛管直肠癌。一些研究表明有肛瘘、肛裂、肛窦炎、肛周脓肿和痔疮病史的患者,有较高的肛管直肠癌发生率,一般认为是由于这些疾病的慢性炎性分泌物长期刺激肛管直肠而引起的。所以发现痔疮或其他肛管直肠疾病时都宜及时治疗,以防患于未然。

 

以上就是关于痔疮与癌症的相关内容介绍,由于痔疮比较难以根治,因此,有痔疮史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少吃辛辣,少熬夜。更多关于痔疮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肠癌和痔疮怎么区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痔疮 痔疮的危害 痔疮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