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骨质疏松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骨质疏松症是很多中老年人才会遇患上的疾病,但是现在也有不少年轻人开始出现骨质疏松的迹象。因此,预防骨质疏松的工作不容忽视。那预防骨质疏松吃什么健康?下面给大家介绍预防骨质疏松的饮食方法。

 

骨质疏松症的发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的;特发性骨质疏松症有人将之列入原发性骨质疏松症范筹。在骨质疏松症的治疗和预防中特别强调年龄段,女性35岁以前为骨量增长期,此后为逐渐丢失,50岁以后呈快速丢失,此时最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因此预防骨质疏松的工作要重视。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预防骨质疏松应包括补充钙质,多食用牛奶及奶制品,含钙量多的海产品和蔬菜等。青春期即进行预防缺钙可明显降低老年患骨质疏松的危险性,故在年轻时多吃含钙质及维生素D丰富的食品,加强负重锻炼,对防止年老时骨质疏松是有意义的。

 

高蛋白质、高钙、高磷对钙的平衡是最佳膳食配方。钙磷比例应维持1:1,动物实验证明,钙、磷比例低于1:2时,钙从骨骼中溶解和脱出增加,严重时可导致骨质疏松症。

 

应注意不合理的配餐,比如菠菜含有草酸,可与豆腐、牛奶中的钙形成不易吸收的草酸钙,与脂肪形成不易吸收的脂肪酸钙,从而影响钙的吸收,故应尽量避免,从而预防骨质疏松

 

以上这些饮食注意事项可以帮助大家预防骨质疏松,平时的饮食不妨注意下吧。更多关于骨质疏松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日常补钙帮手可预防骨质疏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 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