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蘑菇可有效预防感冒和流感

 

感冒、流感和禽流感等都是病毒性疾病,在特定的季节更容易高发。掌握预防感冒的方法,才能更好的防治。其实,锻练及流感疫苗接种之外,提高自身免疫机能、室内通风换气、及少到人群集中的地方之外,均衡营养可提高免疫力,是防感冒、流感等病毒性疾病的方法。除了这些,饮食也可以防治。

 

研究表明,蘑菇中的多糖体是病毒的克星。美国加州洛杉矶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巴西蘑菇中的多糖体有助于增加人体内免疫细胞的活力。日本永川佑三研究指出,香菇、玉蕈、松菇、小松菇等均含有ß葡聚糖等多种多糖类成分。一小把蘑菇中,蕴藏了大自然的精华,是非常健康的食物。蘑菇里的营养有助心脏健康,并能提高免疫力。每餐蘑菇的热量大概只有20大卡。其中的维生素D含量非常丰富,有利于骨骼健康。

 

常见的蘑菇有:

 

1、巴西蘑菇:又叫姬松茸,含有丰富的多糖体,其可以提升抵抗癌症的T淋巴细胞、干扰素白细胞介素的生产能力,而预防癌症。提高自身免疫机能,防止病毒的侵袭。

 

2、云芝:在其中分离出的多糖体K(PSK)是已知具有抗微生物、抗病毒和抗肿瘤的特性。

 

3、香菇:其中分离出的多糖体,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具有抗微生物、抗病毒和抗肿瘤的特性。东方人一直用其治疗感冒、疲劳和心脑血管疾病。

 

以上这些蘑菇类都可以帮助大家预防感冒和流感,在平时的饮食中,不妨也给自己加这样一道菜吧。更多关于饮食与感冒的内容,推荐阅读:4组黄金搭档食谱帮你预防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感冒的方法 防感冒吃什么 感冒 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