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驱蚊,室内可养这些植物

 

 

防蚊防晒是夏季的必修课。尤其是阴魂不散的蚊子。被蚊子叮咬,除了奇痒无比外,还要担心被传染病缠上。那么夏季在家里如何防蚊呢?

 

专家表示,夏季要驱蚊,除了喷洒一些驱蚊水外,还可以在室内栽种一些芳香类的植物,这些植物也是有驱蚊效果的。常见的植物主要有玉簪、天竺葵、七里香、驱蚊草、藿香、薄荷、紫苏、菖蒲、香茅、八角茴香、丁香、艾草等,这些植物都有一定程度的驱蚊效果。

 

专家提醒大家,如果种植这些植物驱蚊,还要注意防治虫害,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肥皂水防治蚜虫等:将洗衣粉或肥皂放入清水搅起泡沫后,用软毛刷蘸皂水涂抹枝叶,可消灭蚜虫、介壳虫和红蜘蛛等害虫。

 

用纸烟头泡成褐色烟碱水喷洒在枝叶上可以防治白粉虱。

 

大蒜防鼠:把捣碎的大蒜加入胡椒粉,放进清水中拌匀后用来喷洒花卉枝叶,可防止老鼠等咬毁枝叶。

 

啤酒防蜗牛:在盆花的土壤上放一个小浅盘,把啤酒倒入浅盘里,诱蜗牛爬入浅盘内。

 

夏季是蚊子骚动的季节,即使在家里也要注意防蚊。以上这些植物都可以帮助驱蚊,不妨试试。更多关于夏季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防暑、防晒、防蚊虫,8个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驱蚊的方法 驱蚊 夏季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