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开灯睡觉的危害加倍

 

睡眠对我们的健康很重要,而光线也是影响我们好睡眠的一个因素。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因为害怕,晚上是开灯睡觉的,那么开灯睡觉的危害有哪些呢?

 

专家指出,开灯睡觉会导致抑制人体褪黑色素的分泌,降低人体免疫力功能。长期下来,不但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癌症。

 

无论是天生胆小,还是因为睡不着,有人喜欢开着灯壮胆,然后慢慢入睡。这种开灯睡觉的行为,专家是不建议的。因为开灯睡觉会导致抑制人体褪黑色素的分泌,大大的降低人体免疫力功能。在夜间休息时段,我们大脑会分泌出褪黑色素,而这种色素在深夜11点至次日凌晨分泌最为旺盛,在天亮之后便会停止这些褪黑色素的分泌。不仅可以抑制我们人体交感神经的兴奋性,还会导致我们人体血压下降,心跳速度减慢,使我们的心脏得到很好的休息,恢复体力,还能起到杀死癌细胞的作用。

 

我们的大脑中有内分泌器官叫松果体,它的主要功能是在夜间当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时,产生大量的褪黑色素。褪黑激素的分泌,可以降低大脑的兴奋,使身体血压下降,心跳速率减慢,心脏得以喘息,让我们身体每个部位都能够得到很好的休息,这是为第二天的正常生活做准备。

 

松果体有一个最大特点就是,只要眼球见到光,我们的褪黑激素就会停止工作。眼皮有部分遮住光源的效果,但是开灯依然会感受到光源。所以如果真的怕黑或者不黑暗导致不敢入睡的话,专家建议在夜晚睡觉的时候戴上眼罩,这样即使在夜晚开灯,也不会影响褪黑激素的分泌。另外,尽量也要做到夜里少起床,一样会影响褪黑色素的分泌。

 

开灯睡觉会导致褪黑色素的分泌受到抑制,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还会影响免疫力,更有严重者还会导致癌症的发生。因此,大家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不要开灯吧。更多关于睡觉与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蒙头睡觉让你的大脑很受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开灯睡觉的危害 开灯睡觉 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