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拖延症" 5个方法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拖延症是什么意思?这是个出现频率越来越高的词语。它就像一种病,不仅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还带来心理上的负担。每个人的情绪、态度、能力都是产生拖沓的因素,到底如何合理安排时间,甩开拖的牵绊?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电脑里迟迟不更新的数据,邮箱里堆积如山的未读邮件,前一天用过没洗的杯子依旧在办公桌上最显眼的位置?我们总是找各种借口为自己辩解,把处理日常琐事的时间拖到明天,人人都说“没时间”,而时间却都浪费在上网和发呆中。

 

在心理学家看来,一定程度内的拖延行为都属正常,但长期的拖延则很可能是心理或生理失调的一个表现。据统计,大部分人在焦虑和紧迫感时会表现出逃避行为,而这种行为即是“拖延”行为之一。人的紧迫感往往来自于开始新工作或者完成一项任务。由于压力、心理、个人效率降低等原因,可能会加剧拖延行为,最后令人一事无成。

 

拖延是病吗?标准说法是,尚存争议。有人认为拖延跟抑郁症、强迫症、多动症、药物成瘾等诸多疾病有关,它应该是病;而另一些人则认为,拖延只是上述疾病所引起的症状。关于拖延症与大脑中负责动机和情绪区域的研究正在进行,但好像并没有清晰的结论出现。这些研究结论显示,目前,以及可期的将来,尚不会出现针对拖延的特效药物。研究者更倾向于把拖延叫作“典型的自律障碍”。终结拖延症,关键还是要靠自己。找出问题所在,把事情按计划完成,再用点新式软件帮帮忙,对自己的懒惰下黑手!

 

荧光笔笔记法

 

一般,针对由动力缺失所导致的拖延症,最好的对抗方法就是给自己一个好的开始。如果一再纵容自己,由着时间流逝,事情只会越积越多。你可以给自己买一本漂亮的记事本,将每天必须完成的工作和琐事记录下来,较为重要的事情可用黄色荧光笔涂上色,若是完成则用绿色荧光笔覆盖。已经被部分完成的工作将会给你再接再厉的勇气,一鼓作气完成任务也不再那么艰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拖延症 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