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怎么治疗?两个偏方推荐

 

红眼病是常见病,夏季由于气温较高,病原微生物繁殖快,很容易引起大范围流行,主要是接触传染,发病急,但一般不会有后遗症。那么红眼病怎么治疗呢?

 

中医治疗该病一般采用清热解毒、祛风止痒的疗法。推荐使用这个方子:取半两黑木耳,放在清水中泡至发开,洗净捞出后切碎放入盆中,再加入一斤白糖搅拌均匀,在空调屋放置一夜后,会有水溢出,取汁饮用即可。

 

另外,这个茶疗的方子也不错——胖大海外敷。胖大海最早记载于《本草纲目拾遗》。中医认为,胖大海味甘、性凉,具有清肺热、利咽喉、解毒、润肠通便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肺热声哑、咽喉疼痛、热结便秘以及用嗓过度等引发的声音嘶哑等症,鉴于它的清热解毒作用,还可以用来治疗“风火毒”导致的红眼病。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取淡黄棕色、个大、坚硬的胖大海3~4枚,用温开水将其泡散备用;用0.9%的生理盐水冲洗患眼后,将泡散的胖大海完全覆盖患眼上下眼睑(每只眼1~2枚),用纱布固定。每晚一次,每次20分钟。

 

以上是关于红眼病怎么治疗的方法介绍,更多关于红眼病的内容,推荐阅读:夏天游泳后滴眼药水真的能防红眼病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眼病怎么治疗 红眼病的治疗 红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