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睡眠不足当心疼痛找上门

 

睡觉是我们身体调节的重要方式,如果睡不好觉,不仅影响心情和精力,对健康也是很不利的,常常莫名的疼痛会找上门。据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挪威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足的人,受身体疼痛困扰的几率平均增加50%。

 

挪威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7万多人进行了调查,根据睡眠习惯不同,将其分成不同的组。调查之初,参与者均没有身体慢性疼痛的毛病。11年后发现,与睡眠良好的人相比,偶尔睡不好的女性出现慢性背痛的几率增加32%,长期睡眠不足的女性慢性背痛几率增加66%;在男性中,增加比例分别为30%和51%。睡眠最差的女性,发生颈部疼痛和肩膀疼痛的几率增加53%,男性增加58%。

 

发表在《欧洲公众健康》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睡眠问题是慢性肌肉与骨骼疼痛的一个独立危险因素,其原因可能是缺乏睡眠会导致身体的炎症反应,从而引发疼痛感。慢性疼痛会影响睡眠,而睡眠不足又会加重疼痛,使身体陷入恶性循环。

 

保持好的睡眠很重要,如果经常失眠,不妨试试这些调理方法:经常失眠喝什么好 大枣茯神粥健脾养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不好的影响 睡眠不足 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