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胃炎吃什么药治疗好

 

急性肠胃炎吃什么药好?夏天很多人因为贪凉常常饮食冷饮或者吃坏肚子,因为夏季温度高湿度大,食物容易腐败变质,滋生细菌,细菌一旦侵入肠胃就会引发急性肠胃炎。急性肠胃炎常伴有恶心呕吐、腹泻腹痛、腹部疼痛、发热、全身不适等,有些患者甚至因为腹泻呕吐导致脱水,让人痛苦不堪。那么到底急性肠胃炎如何治疗呢?

 

急性肠胃炎吃什么药好?急性肠胃炎的治疗多采用药物治疗配合饮食调理为主。由于急性肠胃炎的发生多是不洁食物中的细菌感染造成的,因而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抗生素以帮助消灭病菌,如易蒙停,黄连素,诺氟沙星等等。在饮食上要严把“病从口入”关,保持食物的清洁。摄入的食物要注意营养搭配,应以清淡少渣易消化的半流食和流食为主,如米汤、粥、面糊、新鲜果汁等,让肠胃得到充分的休息。一定要避免摄入粗糙、辛辣、油腻等一切对肠胃有强烈刺激的食物,以免增加肠胃的负担。在生活上要注意卧床休息,戒烟酒、咖啡等有害因素对肠胃的侵袭。急性肠胃炎患者还应多补充水分,以防止因呕吐腹泻的症状引起脱水。另外中医还推荐急性肠胃炎可以饮用汉方养胃茶来帮助调理肠胃。

 

急性肠胃炎吃什么药好?汉方养胃茶是一款由黄芪、白术、陈皮、党参等纯天然中草药萃取而成的养胃茶,针对各种肠胃疾病症状的调理均有着不俗的功效。它以《汉方茶疗》为基础,汲取传统中医精髓,通过饮茶的方式让这些药物对肠胃进行调理。并根据中医辨证论治的原则,采取“寒者温之、热者寒之、虚者补之、实者泻之”的方法,调节患者的体质,修复胃粘膜,提高肠胃免疫力。汉方养胃茶着重于从胃病根源入手对相应病症进行调理,突出中医理论中脾胃互相制约互相影响的概念,将脾胃当做一个整体,同时进行调理,以达到标本兼职,防止复发的功效。如果您对这款产品感兴趣不妨去他们的官方网站做一个详细的了解吧。

 

由于急性肠胃炎患者常伴有腹泻症状,许多患者都会急于吃止泻药。其实医生并不推荐如此做法,腹泻其实代表着肠胃正在排除有害细菌,而服用止泻药很有可能干扰肠胃的排毒,同时止泻药也会对肠胃造成不小的负担。

 

以上是关于急性肠胃炎吃什么药好的内容介绍,需要注意的是,急性肠胃炎并非疑难杂症,经过初步的治疗,急性肠胃炎症状的消失并不意味着我们的肠胃功能就恢复正常了,还需要在生活和饮食上注意以防止病情复发,另外长期饮用汉方养胃茶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功效,它由药食同源的草本精华萃取而成,安全无副作用,从病根上着手,有效防止复发,有病调理,无病预防,无愧是肠胃病患者的最佳选择。 更多关于急性肠胃炎的内容,推荐阅读:急性肠胃炎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急性肠胃炎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 急性肠胃炎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