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胃炎吃什么药?盘点几种常见急救药

 

夏季不少人因为饮食不加节制而引发急性肠胃炎。对于症状不严重者,患者可以在家中对症治疗。那么,急性肠胃炎吃什么药好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缓解急性肠胃炎的药,大家可以在家中常备,未雨绸缪。

 

急性肠炎吃什么药?

 

治疗急性肠炎用药之一:易蒙停

 

适用于治疗急慢性腹泻,其止泻作用强而迅速。本品主要作用于肠壁,直接抑制胃肠平滑肌的收缩,抑制肠蠕动,从而达到减少排便次数的目的。服法是每日3—4次,每次2毫克,首剂服用加倍。但必须注意的是1岁以下婴儿、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不宜使用,肝功能不良者忌用。

 

治疗急性肠炎用药之二:黄连素

 

本品抗菌谱较广,对大肠杆菌有较强的杀灭作用。适用于肠道细菌感染,对因食物不洁引起的急性胃肠炎初期及轻症患者疗效显著。

 

治疗急性肠炎用药之三:诺氟沙星

 

又名氟哌酸,属于抗生素。抗菌谱广,抗菌作用强,对肠道细菌感染有显著疗效。剂量为每次0.1~0.2克,一天3~4次’空腹服用效果更好。儿童、哺乳期妇女忌用,肾功能减退者慎用。

 

治疗急性肠炎用药之四:止泻宁

 

又名苯乙派喧,适用于急慢性功能性腹泻,其止泻作用弱于易蒙停。口服剂量为每次2.5毫克,一天3次。肝病患者慎用。

 

治疗急性肠炎用药之五:腹痛水

 

腹痛水具有温中止痛、解毒辟秽、和胃止泻的作用,主要用于胃痛、恶心、腹痛、腹胀、呕吐泄泻等症状,用于急性胃肠炎、胃痉挛等的治疗。

 

以上是关于急性肠胃炎吃什么药的内容介绍,提醒大家,炎炎夏日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急性肠胃炎的发生。更多关于急性肠胃炎的内容,推荐阅读:急性肠胃炎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急性肠胃炎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 急性肠胃炎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