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杯,熬夜饮食全攻略

 

2014世界杯早早就开始倒计时,现在世界杯即将开始了,对于这四年一届的足球盛宴,相信众多男女老少球迷早已做好了熬夜看球的各种准备。中国与巴西的时差约12小时左右,下午的比赛国内球迷要半夜看,而其晚间的比赛球迷要清晨看。在2014世界杯期间,熬夜的饮食该如何把控才健康呢?

 

其实对于绝大多数球迷而言,时差不仅是问题,另外,球迷2014世界杯看球时,与其相伴的还有啤酒、饮料、烧烤、香烟、咖啡、浓茶以及各式食物和那随着球赛进程而狂喜狂怒急剧变化的激动心情!而食物准备的合理与否,是世界杯熬夜大战中,除休息外,影响健康的另一个重要的因素!

 

2014世界杯熬夜看球不能吃什么?

 

一忌:大量肉类、油脂类,坚果类等食物大量摄入会造成肠胃负担加重,引起血脂升高。

 

二忌:咖啡利于提神,过量饮用却会加快消耗体内营养物质,使熬夜者变得更加疲惫乏力。摄入过量咖啡刺激神经兴奋,之后对大脑的抑制状态会让昏昏欲睡的感觉更加强烈。所以切记大量饮用咖啡提神。

 

三忌:饮用冷饮、酒水、提神饮料、过甜过咸过辣的食物,会让已进入休息状态的消化系统不堪重负。

 

很多人会在深夜吃烤肉类食物时,需比平时多加辣椒,这是因为夜间肠胃处在休息状态,胃口较差,若用刺激性食物强行提升胃口胡吃海塞,则会造成消化道不适甚至是疾病。

 

大量饮酒的同时还大量摄入动物性食物及煎炸烤食物,可能会诱发急性胰腺炎,严重者可能导致死亡。建议众球迷,如饮酒,不要超过一瓶(啤酒),亦不要饮用冰镇酒水饮料,否则会让原已不堪重负的肠胃雪上加霜,增加急性肠胃炎的发病率。

 

四忌:边看球边喝酒边进食,易摄入食物过多,造成消化道不适,严重者会引起溃疡。过量空腹饮酒也会造成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甚至会导致脑卒中。过量抽烟则会加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摄食过多会在球赛结束后,严重影响睡眠。看似小小的食物,乱吃胡喝的结果或许会让各种健康问题不请自到。

 

激动的情绪+大量的零食+烧烤、炸货+熬夜+刺激性的茶或咖啡+大量饮酒+无节制抽烟+ ……≈(约等于)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心律失常+消化道、肝胆疾病+胰腺炎+突发的心脏疾病+……。

 

当然,熬夜也并非需要完全禁止进食,可以以清淡饮食为主,科学合理搭配熬夜食谱,可以最大程度弥补熬夜造成的健康缺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2014世界杯 熬夜 饮食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