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一定要避开三误区 刷牙的正确方法

 

刷牙的正确方法是什么?究竟如何刷牙才能保证口腔洁净,从而远离牙周炎?长沙市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科医师朱丽雷提醒,市民清洁牙齿要注意避免三大误区:误以为刷牙时间越长越好、牙刷硬才能更好地清洁牙渍、刷牙要用力。

 

朱丽雷表示,残存的食物在口腔缝隙滞留超过5分钟之后就会形成菌斑,菌斑堆积钙化就会变成牙结石,牙结石是牙周炎的病根。同时,刷牙时间过长或者牙刷过硬,都会伤害牙龈,久而久之造成牙龈萎缩、牙根外露,破坏牙齿的坚固。

 

“建议饭后3分钟刷牙,每天刷牙3次,每次刷3分钟。”朱丽雷提醒,患有龋病的儿童建议使用防龋牙膏,患有牙周炎的成人建议使用脱敏牙膏,最好不要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牙膏,尽量选用软毛、小头的牙刷。

 

以上就是关于刷牙容易走进的误区,大家平时在刷牙的时候要注意这些细节,保护牙齿健康。更多关于刷牙的内容,推荐阅读:早上起床后是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刷牙的正确方法 如何刷牙 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