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鼻塞 妈妈怎么办

 

宝宝感冒了经常会鼻塞,因为婴幼儿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各组织器官发育也不成熟,机体免疫功能尚不健全,所以很容易患感冒。而且婴幼儿鼻腔短小,鼻道狭窄,没有鼻毛,鼻粘膜柔弱,血管丰富,因而宝宝一感冒,小鼻鼻就容易“堵”上,鼻腔中经常充满鼻涕,引起鼻塞、呼吸困难等令他们感觉痛苦。而婴幼儿自己不会擤鼻涕,一般减轻鼻腔充血的药物对于婴幼儿也不能使用,大多数父母都苦于没有安全而简便的方法帮助他们清除病症。那么宝宝感冒鼻塞了,妈妈应该怎么办呢?

 

宝宝鼻塞,千万不能用滴鼻剂!

 

当婴幼儿患感冒鼻塞时,有的家长,由于不了解滴鼻剂的毒副反应,往往喜欢把滴鼻剂滴入小儿鼻腔里,以使小儿鼻腔通气顺畅。儿科专家提醒这种做法很危险,对新生儿危害更大。婴幼儿鼻粘膜毛细血管很丰富,滴药以后容易大量吸收,引起药物全身中毒反应,如呼吸减慢、体温过低、心跳过缓、四肢发冷、嗜睡等症状。所以婴幼儿应避免使用滴鼻剂,即使是较大的幼儿,也不能用成人的滴鼻剂,而应使用儿童专用的稀释药液。

 

最好的小巧门

 

用棉签在鼻孔前与分泌物接触,此时棉签在立即吸收水分的同时,将鼻涕紧紧地粘在了棉签上,这时在拔出棉签的同时旋转棉签,呵呵!这时鼻涕就乖乖地趴在棉签被拔出来了。注意!不能把棉签伸进宝宝鼻腔里面。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鼻塞怎么办的相关内容介绍,更多关于宝宝鼻塞的护理内容,推荐阅读:宝宝鼻塞怎么办?呼吸通畅有对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鼻塞 鼻塞怎么办 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