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流性胃炎该如何防治

 

吃完饭后总觉得胃里堵得慌,到医院做胃镜检查说是胆汁反流性胃炎,那么反流性胃炎应如何防治呢?来看看专家的建议吧。

 

据河北省中医院消化内科刘启泉主任医师介绍,胆汁反流性胃炎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慢性胃炎,引起此病的主要原因是十二指肠内的胆汁反流进入胃内。此病的防治措施主要有:

 

1.口服胃动力药,常用的药物有吗丁啉、普瑞博思(又名西沙必利)和胃复安。

 

2.口服胃黏膜保护剂,常用的药物有硫糖铝、胃膜素、思密达等。

 

3.饮食要清淡,不吃油腻食物,以免刺激胆汁分泌增多,加重反流和病情。饮食应细嚼慢咽,忌暴饮暴食。避免饮浓茶、烈酒、浓咖啡,不吃辛辣、过冷、过热和粗糙食物。

 

4.戒烟,避免情绪紧张,禁服对胃黏膜有刺激的药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去痛片和保泰松等。

 

以上就是关于胆汁反流性胃炎如何防治的方法介绍,更多关于反流性胃炎的内容,推荐阅读:胆汁反流性胃炎如何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反流性胃炎怎么办 反流性胃炎 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