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夏季养肝优选这些食谱

 

保健养生不能离开养肝护肝,我们都知道肝脏是我们的重要排毒器官,养护肝脏对于我们养生很重要。虽然现在是炎炎夏日,养肝护肝也是有很多方法的,下面给大家推荐几款养肝护肝食谱用作饮食保健参考。

 

1、甘蔗黄瓜汁

 

【原料】甘蔗、黄瓜各1000克,白糖少许。

 

【操作】鲜甘蔗去皮,切碎,用清水浸泡半日后,装入纱布袋内绞取汁液(也可用榨汁机榨汁)。黄瓜去皮去子,切成细丝,装入纱布袋内绞取汁液(也可用榨汁机榨汁)。甘蔗汁和黄瓜汁混合,加入白糖搅匀即可。

 

【功效】清热生津,除热解毒,下气润燥。有肝炎、热病伤津、反胃呕吐、小便不畅、咽喉肿痛等症状者可适当服用。

 

温馨提醒 胃寒胃痛,喜热饮者忌服。

 

2、芹菜蜜汁

 

【原料】鲜芹菜500克,蜂蜜适量。

 

【操作】把芹菜洗净榨汁,滤渣取汁加入蜂蜜炖开。每日1次,温服。疗程不限。

 

【功效】清热解毒,养肝。对治疗乙型肝炎有一定的疗效。

 

3、黄鳝补肝汤

 

【原料】黄鳝300克,芦根15克,桑寄生25克。

 

【操作】黄鳝剖净去肠内杂,加上芦根和桑寄生两味配料,清水适量,加点油盐调味,煲至出味。黄鳝的原味已被汤吸去,隔渣饮汤即可。

 

【功效】滋阴益气,清热利湿。

 

以上这3款食谱可以帮助大家在夏季养肝护肝,尤其是经常熬夜喝酒的朋友,这些养肝食谱别错过了。更多关于养肝护肝的内容,推荐阅读:养肝护肝要顺时 酸养保平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肝护肝 如何养肝护肝 养肝护肝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