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糖尿病毁了你的眼睛健康

 

糖尿病的危害大,很多糖尿病患者只注意控制血糖了,而忽视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眼病是其中一种并发症,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略,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失明。

 

【案例】前些天,一位老太太在女儿搀扶下走进医院,她告诉医生,她的眼睛已经看不见了。医生检查发现,原来老太太患的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专家提醒市民,糖尿病患者要十分注意眼部健康,要定期检查眼底。因为糖尿病并发白内障、屈光不正、青光眼等眼部疾病的患者不少,不仅是老人家,许多年轻的糖尿病患者也容易发病,许多人就诊时已接近失明。

 

专家介绍,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微血管病变重要的表现,是糖尿病在眼部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极易引起患者视力下降,甚至失明。糖尿病患者致盲率比非糖尿病患者高25倍。血糖长期控制不好的糖尿病患者,随着病程延长,几乎都会出现视网膜病变,但许多糖尿病患者并不了解这个并发症的危害。

 

专家建议,患者在确诊患糖尿病时,就要全面检查眼部,包括测视力、测眼压、查眼底,以后每年要复查一次。已有视网膜病变者,应每年复查数次。另外,糖尿病妇女在计划怀孕前12个月内,及确定怀孕时应查眼底,以后要按照医生要求定期复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 青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