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了!指甲油用不对易致癌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大多数化妆品只不过是多种化学物质的合成物,长期使用可能危害健康,破坏容颜,指甲油就是其中的一种。除了化妆品,这些化学物质还可以用来制造清洁剂等生活用品,存在多种健康隐患,各种疾病的发生。指甲油用不对易致癌。那么如何正确使用指甲油呢?

 

其影响因素包括:

 

①化妆品中正常组分的化学特性、浓度、所含的溶剂;②化妆品中含的有毒化学物、杂质、和微生物;③外部环境因素如温度、湿度;④个体因素如皮肤的敏感性、过敏体质等;⑤是否正确使用,如使用频率等。

 

化妆品皮肤病的发生在我国呈上升趋势,这与化妆品的产量、使用的普遍性、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美容美发市场的发展是相平行的。除与地区的气候等自然条件有关以外,地区经济的发展是重要因素之一。生活水平高的地区,化妆品的使用相对普遍而发病例数就较多。通常化妆品皮肤病在经常使用化妆品的人群较多见,因而一些常需要化妆的行业发病率较高,如服务行业、商业、文艺工作者等。其中又以女性居多。一般使用普遍、使用量大、使用频率高的化妆品引起化妆品皮肤病的比例高。特殊用途的化妆品因含有为发挥功效而添加的特殊成分,也易引起皮肤损害。

 

具体来说,化妆品能引发以下疾病的发生:

 

1、 常用化妆品易生痤疮

 

化妆品痤疮是由化妆品引起的面部痤疮样皮疹。是仅次于接触性皮炎的常见化妆品皮肤病。易引起化妆品痤疮的化妆品包括护肤类的面脂、面霜,美容修饰类的粉底、油彩,含粉质较多的增白霜等。化妆品痤疮常见于使用膏霜类化妆品者。

 

化妆品痤疮主要因劣质油性或粉质化妆品填塞毛孔导致皮脂排泄障碍,由于护肤类的面脂面霜、美容修饰类的粉底油彩、含粉质较多的增白霜等化妆品的基质(如凡士林、液状石蜡、矿物油)诱发痤疮的能力较强,加之化妆品阻塞皮脂腺汗腺毛囊口,或在患者皮脂腺分泌旺盛时不当使用,增加毛囊阻塞机会,皮脂不能顺畅排出,积聚而形成痤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指甲油 指甲油的危害 涂指甲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