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为什么会导致鼻塞?

 

感冒了为什么会导致鼻塞?相信很多感冒鼻塞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疑惑。本来感冒起病时鼻内有干燥感及痒感、打喷嚏、全身不适或有低热,以后渐有鼻塞、嗅觉减退、流大量清水鼻涕、鼻粘膜充血、水肿、有大量清水样或脓性分泌物等,这样就会导致鼻塞了。

 

那么感冒鼻塞怎么办?感冒一般是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般表现有鼻塞、咳嗽、头痛、发热等全身症状,感冒后,鼻腔内的毛细血管扩张,导致内部组织扩张,所以堵塞你的外呼吸道。建议复查血液检查,只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一般很快就可以痊愈了,不要太担心了,问题不大。

 

另外,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避免生冷油腻的食物,注意保暖,预防感冒为主的。饮食宜进食藕粉、牛奶、稀饭、米汤、新鲜蔬菜和水果。更多关于感冒鼻塞的内容,推荐阅读:5个简易方法缓解感冒鼻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鼻塞 感冒为什么会鼻塞 感冒鼻塞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