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最受欢迎的十大保健小贴士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想要保健养生,不一定非得要大补特补才能达到目的。其实只要养成一些好的生活习惯,能坚持下去,就可以很好的养生。下面给大家盘点2014年最受大家欢迎的十大保健小贴士。

 

1、吃饭过快易发胖

 

日本一项为期8年的新研究发现,吃饭过快和吃饭较慢者体重分别增加了4.2磅和1.5磅。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戴安娜。身体获得“饱腹感”信号需要20分钟,所以吃饭应该放慢速度,细嚼慢咽。另外,在吃饭过程中,适当喝点水,也可以减少肥胖几率。

 

2、学种乐器脑子灵

 

弹奏音乐10年以上的人记忆力和认知能力最好。学习乐器有助于激活大脑多个区域,使大脑更年轻更敏锐,也大大降低日后老年痴呆危险。无论何时学习音乐,都有助于延缓智力衰退。

 

3、身体站直能止疼痛

 

站直身体,保持伸展姿势,可以减轻打针等造成的疼痛感。瓦尼萨。波恩斯博士表示,良好的姿势可使人体产生更多的雄性激素,以应对疼痛。因此,献血、手术或接种疫苗的时候,直立的姿势更能减少疼痛。

 

4、家族癌症应早查

 

家族成员中如果有人罹患癌症,那么30—50岁的时候罹患癌症危险就更大。如果上一辈有人确诊肠癌,那么,肠癌筛查应该从50岁提前至30岁。

 

5、久坐应防心脏病

 

长时间伏案工作、上网或打游戏,容易导致深静脉血栓,而血栓一旦游离至心脏或肺脏,就容易导致心脏病。久坐者应该至少每小时起身活动一次,以保持全身血液流通顺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 预防疾病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