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补气的8款经典药茶

 

气虚影响健康,尤其是女性朋友。因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补气。最好的补气方法就是饮食调理。而茶饮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触到的,选择适合的茶饮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还可以帮助治疗一些疾病。下面跟大家分享女人补气的8款经典药茶。

 

补气养血茶——糖茶

 

[茶方] 茶叶2克,红糖10克。

 

[制服法] 开水冲泡。

 

[功效] 有补中益气,和胃消食功效,用于大便不通、小腹冷痛、痛经。

 

升压药茶

 

[茶方] 太子参(又名孩儿参)9g、肉桂、炙甘草各3go

 

[制服法] 将太子参、炙甘草切成薄片,肉桂为末,共入一带盖的茶杯中,然后冲入沸水、加盖闷置10分钟即成。频频饮服,每日1剂,饮完再冲入沸水泡服,直至无味为止,最后太子参也可嚼服。

 

[功双] 温阳益气,升血压。适用于低血压头晕及虚寒性胃痛、腹病等。

 

润喉清音茶——大海生地茶

 

[茶方] 胖大海12克,生地12克,冰糖30克,茶叶适量。

 

[制服法] 沸水冲泡,盖闷10分钟。代茶频饮,每日3剂。

 

[功效] 清肺化痰,养阴生津,清咽润喉。适用于声音嘶哑。

 

苏叶盐茶

 

[茶方] 苏叶6克,绿茶3克,盐6克。

 

[制服法] 将绿茶炒至微焦,再将盐炒呈红色后将所有原料加水煎汤,去渣取汁。代茶温饮,每日2剂。

 

[功效] 清热宣肺,利咽喉,用于治疗声音嘶哑、咽痛等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气的食物 补气吃什么 补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