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脚爱出汗怎么办好?

 

很多人到了夏天,就会出现脚爱出汗的现象。医学上称做为“局限性多汗症”,那么脚爱出汗怎么办呢?来看看中西医是如何应对脚出汗多的。

 

【偏方】 每天使用食醋兑水泡脚20分钟后,局部涂抹派瑞松软膏治疗,坚持两周基本就可以痊愈的。

 

西医认为,脚出汗多发生在情绪波动幅度较大的青壮年身上,“局限性出汗症”的治疗,可以采用维生素B1,谷维素等。

 

建议经常洗脚,在脚上使用爽身粉,使用止汗剂,经常更换袜子,穿通风的鞋子,睡前以酒精擦拭脚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后用塑胶袋套脚,以诱发流汗,次日清洗脚部,再予以擦乾,连续如此一周,接著再每周一至两次。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脚爱出汗是气虚脾弱引起的,但也不排除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或甲状腺机能亢进等有关。最好是先去做个检查看看,如果是交感神经损伤或异常的反应,那大多要采取手术治疗,饮食上可以多吃甲鱼、莲子、枸杞子、木耳、葡萄等食物进行食补。

 

以上是关于中西医如何应对脚爱出汗的方法。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困扰,不妨试试这些方法。更多关于出汗的内容,推荐阅读:夏天出汗太多是因为肾虚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脚爱出汗怎么办 爱出汗怎么办 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