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老是出汗多怎么办?

 

夏天老是出汗多怎么办?专家认为,多汗症从发病原因上大致可分为三类。防治出汗多,不妨来看看中西医的这些方法建议吧。

 

专家认为,多汗症从发病原因上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由于全身性疾病造成的 ,如内分泌失调 (甲状腺机能亢进、糖尿病、垂体功能亢进等 )、神经系统疾病、部分感染性疾病 (疟疾、结核等 )和长期生病造成体质虚弱。只要这些全身性疾病得到控制后多汗的情况就能得到解决。二是精神性出汗 ,由于高度紧张和情绪激动造成 ,是因为交感神经失调所致 ,内服一些镇静药 (如阿托品、普鲁本辛、颠茄合剂等 )具有暂时性的效果 ,但有口干等副作用。三是味觉性出汗 ,属于另一种生理现象 ,如吃某些刺激性的食物 (辣椒、大蒜、生姜、可可、咖啡 )后引起的多汗 ,这种情况一般不必进行治疗 ,只须忌口。对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导致汗腺分泌过于旺盛,建议进行交感神经切除术。常可达到根治目的,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较小。

 

多汗按中医讲属于肾虚造成的。建议您到中医门诊进行检查治疗,可服用知柏地黄丸,补中益气丸进行调理。平时多锻炼,食疗的话就多吃肉喝牛奶,还有何首乌,也有补肝肾作用。另外 ,也可以多吃些黑豆,黑木耳。黑芝麻。枸杞泡水喝。坚持一段时间。运动量不宜过大。一定要勤补水。

 

以上就是关于出汗多怎么办的内容介绍,更多关于出汗的内容,推荐阅读:手心出汗怎么办?中医药膳食疗效果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出汗多怎么办 爱出汗是怎么回事 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