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如何看配方表挑洗发水

 

洗发水是影响到我们秀发的重要因素。这几年,洗发水产品层出不穷,五花八门的宣传语和复杂的配方表更是让人眼花缭乱。如何才能挑选到好的洗发水呢?专家综合了市面上常见洗发水的特点及主要成分,帮你根据自身情况找到合适又安全的洗发产品。

 

醋酸系:适合毛躁的发质。

 

配方表关键词:月桂醇聚醚-3乙酸钠、醋酸双氯苯双胍己烷(洗必泰)等。

 

这类洗发水的特点是泡沫丰富,但去污、洗净力略差,由于呈弱酸性,对头皮刺激较小,能与头发上的电荷相互作用,使头发保持光滑平整不毛躁。

 

氨基酸系:适合干性发质。

 

配方表关键词:月桂酰谷氨酸钠、月桂酰醚硫酸钠等。

 

这类洗发水呈天然弱酸性,去污力略低,但由于头发和头皮也为弱酸性,因此刺激性小,保湿能力强。美发院使用的洗发水几乎全属该系,有利于头皮和头发的保养,但成本较高。

 

甜菜碱系:适合敏感肌肤。

 

配方表关键词:椰油酰谷氨酸钠、椰油酰胺丙基甜菜碱等。

 

这些成分多提取自甜菜,它的刺激性比氨基酸系的洗发水更小,保湿效果也更好,适合皮肤敏感的人使用,同时也有益于修复受损发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发水 如何挑选洗发水 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