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泡沫越多越好吗?

 

牙膏是我们清洁牙齿的必需品,传统看法都认为泡沫越多越洗得干净,但牙科专家提醒,这是使用牙膏的一个认识误区,另外牙膏使用量一定要控制,否则会伤害身体。

 

牙科医生介绍,牙膏产生的泡沫其实就是发泡剂,泡沫在刷牙中是起到搬运污垢的作用。定期清洁牙齿,口腔内的污垢不会很多,也就不需要太多泡沫。同时,对于孩子来讲,刷牙时过多的泡沫很容易刺激儿童较浅的喉咙产生呕吐反应,而影响刷牙效果。所以刷牙时泡沫不是越多越好。

 

专家提醒大家,不限量地将牙膏一日两次放入口中,会有大量物质通过口腔黏膜进入身体,即使是一些安全的成分也会因为过量而危害孩子健康,因此一定要控制好牙膏的用量。

 

另外,儿童的口腔保健有许多自己独特的特点,所以在实际生活中,不能将儿童看成是“小大人”同成人一样对待。而要想切实保护好孩子的牙齿,定期到专业的医师那里进行检查也很重要。更多关于牙膏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牙膏会致癌?专家提醒提防日常用品致癌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膏泡沫越多越好吗 刷牙 牙膏